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南开大学密码专业师生交流会暨云安密码创新奖学金首届颁奖仪式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4-17 18: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浛锋)4月15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南开大学密码专业师生交流会暨云安密码创新奖学金首届颁奖仪式。天津市商用密码协会秘书长胡双喜,天津云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士元、党支部书记、市场总监赵慧等人受邀出席。南开大学校团委书记贺文霞,南开大学教务部副部长郭全乐,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高琪,副院长刘哲理、张莹出席活动。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宝庆主持。学院教师代表及2020-2022级三届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九十余人参会。

  高琪在致辞中介绍,值此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在天津云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下,“云安密码创新奖学金”落地南开。高琪向一直对我校密码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提供大力支持的企业界同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学院师生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院密码研究和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为我国密码事业做出南开人的贡献。

  胡双喜在致辞中表示,密码工作始终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信息安全的重要使命。南开大学培养的密码专业学生具有高度的学术素养和专业能力,可以胜任国家和社会企业对信息安全专业人员的要求。他对我校密码事业取得的培养成果表示赞赏和祝贺,希望密码科学与技术班的学生能够潜心学术、勇攀高峰,协会也将为优秀人才不断提供成长发展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及时补充行业人才缺口。

  徐士元提到,密码技术的迭代更新对科技工作者不断提出更高要求,而青年学子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天津云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秉承“云启未来 因密而安”的理念,设立云安密码创新奖学金,是为了鼓励更多学子在密码领域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全面发展,成为公能兼备的拔尖创新人才。希望今后能在实习实训、科研项目、职业规划等工作上与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有更深厚的合作机会,欢迎广大毕业生投身网安事业。

   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系主任汪定介绍道,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作为全国首批成立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七所高校之一,3年来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已有不少学生在国家级密码类专业赛事中斩获荣誉。2024届密码班是我校培养的国内首批密码专业毕业生,在学术界和工业界均获得广泛关注和认可,超50%学生升学至国内知名高校深造,求职学生也收到许多领军企业的认可,都充分体现出我校密码专业人才培育的优秀成果。

 
 

  与会嘉宾为15位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荣获首届云安密码创新奖学金一等奖的五位学生代表,分别就专业学习、科研素养、实践能力、创新意识、求职规划等进行经验分享,鼓励师弟妹在密码专业领域充分发挥创新能力,积极开拓眼界。他们表示,感谢学校学院多年来为学生提供的专业学习资源、成长成才平台以及师长的谆谆教诲,也感谢天津云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密码方向人才提供的发展机会,自己今后将持续在密码方向上开展深入研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国家重要战略行业。

  本次活动作为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宣传网络安全与密码科学的重要性,鼓励南开学子积极投身国家发展重要战略和关键领域,传承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和“豪密”爱国主义精神,为我国网络安全事业的发展交出南开答卷。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