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中韩合作交流会:聚焦性别与照料”举行 南开大学社会学院与韩国圣公会大学东亚研究所签订《合作备忘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4-17 09: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平)4月13日,由南开大学社会学院和韩国圣公会大学东亚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中韩合作交流会:聚焦性别与照料”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召开。

  社会学院院长张文宏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中韩两国作为东亚友好近邻,共同面临着婚恋焦虑、性别化照料、少子化和老龄化等颇具全球特征的现实问题,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加深彼此的了解和认识。南开大学社会学院在推动中国社会学赓续创新的同时,始终关注并助力于中国社会学的国际化发展。基于对韩国圣公会大学东亚研究所学术旨趣的欣赏,相信学术和研究层面的合作将促进两个机构的并肩发展,为中韩两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谱写新篇章。

  张文宏和圣公会大学东亚研究所HK教授金美兰共同签订了南开大学社会学院和圣公会大学东亚研究所的《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录》旨在促进双方在学术、研究和文化方面合作关系的发展和提升,并将通过交流学术信息、推进学术互访、联合主办研究项目和学术会议、联合出版研究成果等方式推动合作目标的达成。

  此次会议邀请到来自韩国延世大学、韩国国立木浦大学、韩国两性平等教育振兴院、中央民族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十余位专家学者以文会友,围绕性别化照料与代际、历史视野下的女性角色、父职和母职的建构、性别与家庭关系等议题展开中韩对话。来自南开大学校内外四十余位学生、同行共同参会,围绕会议议题展开充分、多元的交流。

  在闭幕环节,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主任吴帆和金美兰共同表示,双方将以具体的学术举措进一步落实两个机构之间的合作,更为广泛地拓展中韩研究领域的学术联系,积极强化中韩学者和机构之间的学术纽带。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