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旅游与服务学院与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文化和旅游厅、教育厅等部门座谈交流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4-17 09: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晔)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建设边疆民族地区中国式现代化需要的人才队伍,助力西藏自治区培养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文化和旅游管理人才。近日,在南开西藏校友会协助下,旅游与服务学院书记王巍和副院长陈晔赴藏与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文化和旅游厅、教育厅等部门交流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合作等事宜。

  4月7日至8日,王巍和陈晔以及西藏校友会代表分别与西藏文化和旅游厅、西藏党委组织部和西藏教育厅开展了两场座谈会。王巍对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交流活动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南开大学和我校旅游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南开西藏校友会对此次交流的前期沟通准备工作。陈晔详细介绍了旅游与服务学院的学科和专业设置以及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智库平台和社会服务等情况,重点对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的实施和要点做了说明。

  各方就西藏文旅发展的咨政研究和专家咨询服务、西藏文旅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以及西藏地区管理干部攻读MTA(旅游管理硕士)专项计划可行性等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西藏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江华在讲话中感谢南开西藏校友会的支持和旅游与服务学院对西藏文旅行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主动作为、积极探索,表示文旅厅将积极与党委组织部、教育厅合作推动干部培训、MTA专项计划等落地。西藏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督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采守宽表示,非常期待旅游与服务学院提出的干部培训和MTA人才培养相关计划落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索朗玉珍高度认可旅游与服务学院提出的相关工作设想,并就下一步MTA专项计划实施需要的政策支持和申报过程提出意见建议,提出以教育厅为牵头单位,组织部、文旅厅和大学共同推动相关工作。南开西藏校友会会长万力介绍了校友会情况和此次交流的相关背景,表示校友会将积极发挥桥梁作用。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南开西藏校友会代表,西藏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世忠以及西藏文化和旅游厅文化融合发展处、公共服务处、产业发展处、资源开发处、交流合作处、人事处,西藏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干部教育处,西藏教育厅学生管理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

  4月10日至12日,王巍和陈晔受邀赴昌都市边坝县调研交流。期间,陈晔为边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边坝县旅游目的地的品牌打造与新媒体营销”专题讲座。县委书记文涛主持专题讲座。

  在藏调研期间,王巍和陈晔还参观了南开大学西藏创新创业基地,随西藏校友会赴达孜区中心小学看望了南开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学生们。

  此次西藏调研和交流得到了西藏校友会的大力帮助和热情接待,临别时王巍表达了学院对校友会的衷心感谢,随时欢迎校友们回母校交流和开展合作。此次调研交流拓展了学院面向边疆民族地区的社会服务能力,推动了与西藏自治区文旅人才培养合作的进一步落实,为未来的院地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