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开展集体备课培训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6-04 13:5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永刚)为推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公选课程专业化、系统化、科学化建设,精准匹配南开学生职业发展特点和求职就业需求,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于6月2日-3日举办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集体备课培训。

  北森生涯讲师于致从课程设计导论、职业规划课程解读、就业指导课程解读、职业素养课程解读等方面展开,详细从教学过程设计、自我探索途径解读、求职动力激发、简历及面试指导、职业素养内容解析等11个知识点进行讲解,让辅导员进一步清晰课程设计和内容安排的整体逻辑框架,并结合学生特点用活课堂活动、生涯工具,不断提升课程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新版《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学内容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与北森生涯共同完成65课时研发,任课教师可根据选课学生的年级情况和学生实际,从中选取相应模块进行组合授课。课程研发立足学生职业发展特点、求职就业需求和南开育人特色,历时半年研发和打磨,并经过两个学期试讲和完善,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