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主题教育讲座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6-01 16: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郜妙思 刘畅 朱博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电光学院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南海的实践报告”主题教育讲座,邀请三沙市海洋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符霄铭作报告。此次活动也是学院“坚守初心强信念,实干笃行建新功”毕业生党员教育中的重要环节,电光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毕业生党员等一百余人参加。

  符霄铭以“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切入,从理论来源、集中体现等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三沙市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及海龟救助救护等方面的工作,重点介绍了三沙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措施。

  符霄铭谈道,岛上工作人员每天进行环岛巡护、海龟救助,以实际行动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化为生动实践。他从海龟生活史、海龟的天敌、海龟的生态价值、海洋垃圾威胁等方面进行海龟科普,带领大家线上观看救助回来的海龟。此外,符霄铭讲述了北岛社区退休支部书记从抓海龟到保护海龟的故事,借此勉励在场毕业生党员结合工作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步入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之际,牢记党员初心使命和南开公能校训,以“踔厉奋发建新功”为己任,绘就崭新的人生画卷。

  据悉,电光学院将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学习载体,增强理论学习之于不同群体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引领更多电光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将南开品格、党员信仰熔铸在实际行动中。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