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图书馆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31 15: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钱彩平)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22日,图书馆党委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光文副教授以“团结奋斗开创新的历史伟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图书馆党委书记马亚男主持,图书馆全体党员参会。

  肖光文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方法,结合生动的案例,从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深刻总结;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坚决;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自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使命担当;应对变局、开创新局的历史主动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争精神;从严管党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赶考清醒;抓好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十个方面全面系统的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历史内涵和时代精神。他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闪耀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与会党员认真聆听了报告,纷纷表示报告全面系统、内容详实、主线清晰、阐述深刻,对于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促进图书馆事业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