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悦动金彩青春”金融学院举办首届心运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26 16: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翁凡雁)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舒缓学习压力,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悦动金彩青春”金融学院首届心理健康运动会于5月20日在文科体育场成功举办。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雨津、团委副书记、辅导员王晓娟、辅导员唐琳、郝人和吕沛繁及100余名本硕博学生共同参与。

  本次心运会气氛热烈,秩序井然,体现了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分集体项目、团队项目、组队项目和个人项目。选手共分为八组,以小组为单位参与集体项目和团队项目比赛。

  在团体项目中,与传统运动会不同,本次心运会将竞技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强调团队协作。毛毛虫、快乐旋风跑、袋鼠跳以及能量传输等团队比赛项目需极强的合作精神,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本次运动会包括同心鼓、投壶、吹乒乓球、转转大接力等挑战在内的10余项个人项目与组队项目也吸引了所有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同学们每参与一个项目即可集的一枚章印,集满“悦动金彩青春”六个章印之后可兑换运动会纪念奖牌一枚。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积极社交,结识新朋友的同时,一起为同一个目标不断尝试,不断突破自我。

  身悦动,心向阳,以体强心。本次心运会不仅锻炼和提升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突破自我的意志品质,培养和增强了同学们的合作精神与集体荣誉感。心运会在同学们的汗水、欢笑和掌声中落下帷幕,在赛场上的拼搏、激情、友谊与欢笑将成为每一位同学大学阶段的美好回忆。

  据悉,金融学院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效将心育融入“三全育人”大格局,并建立“五育筑心”二级心理辅导站,通过举办专题培训、心理嘉年华系列主题活动,加强心理委员和心护员队伍的建设,引导学生合理处理情绪,保持平和心态,实现自助成长、助人快乐、互助和谐等目标。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