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直属单位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26 15:5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雪)5月23日下午,直属单位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直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邢志杰同志以“钱学森之问——培养创新人才的一点思考”为题为附属小学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南开日新学校党支部、跨文化交流研究院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申请人讲专题党课。

  邢志杰从创新人才培养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方面出发,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教育、人才”的论述,结合基础教育的探索实践,系统阐释了教育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建设教育强国进程中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建议。

  他特别强调,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同时引用施一公院士在《自我突围》一书中提到的“创新就是走一条前人没有走过的道路,就是勇往直前的探索”、“决定一个国家的科技实力是看顶尖科学家的实力”、“我国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看高科技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强调新时代我们要培养的就是拔尖创新人才,全体党员教师要着眼未来,立德树人、关注学生、关爱学生,积极鼓励和欣赏学生大声讲话、大胆质疑、读书思考、讨论探究、充分练习。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