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举办“玫瑰书香 阅享中华”主题书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4-28 16: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思柳 摄影 李婷婷 张叶青)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青年学生读书行动的深入开展,全面提升高校育人水平,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南开大学图书馆与校工会联合主办的阅读推广活动之“玫瑰书香 阅享中华”系列主题书展拉开帷幕。书展在津南校区中心馆五楼西区阅览室精彩亮相。

 

  第一期主题书展呈现的是首批入藏南开大学图书馆的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一至三编,共195册)。该系列丛书是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被列入“中华文化传承工程·中国近现代典籍整理”项目。《复兴文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全面梳理和精选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关的重要文献,系统反映了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

  本次展览旨在宣传学习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中华优秀儿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追求、百折不挠的历史足迹,展现影响中国发展进程、引领时代进步、推动民族复兴的思想成果。

  后续,系列主题书展还将举办中华传统经典、红色经典和当代经典阅读等书展,旨在充分发挥图书馆立德树人的阵地作用,在营造积极向上的书香校园氛围基础上,用图书弘扬时代精神,用文化提升道德素养。将阅读推广与学校教育教学、课外阅读和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紧密结合,持续性引导推动青年学生读书行动有效开展,引导师生将读书化为良好习惯和终身爱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南开智慧和青春力量。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