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4-24 16: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宫乐)4月20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李向阳出席并发表讲话,学院党委委员、院长丁龙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丁龙云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数学学科全体师生要从政治引领的高度、从实践需要的高度、从伟大工程的高度、从南开担当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丁龙云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锤炼,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数学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取得优异成绩基础上,继续保持学科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总体战略部署,结合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双一流”建设方案与“十四五”规划,着力推动构建数学一流学科建设协同体系,不断产出一流学科建设成果,着力构建人才引育体系,不断汇聚数学高层次人才,着力构建“三全育人”体系,不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着力构建师生激励体系,营造昂扬向上、接续奋斗的氛围。

  李向阳介绍了指导组基本情况和职责任务,对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五个方面推动落实。要找准工作切入点,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百年南开数学学科人才资源、历史文化资源、校友资源等优势,着力推动数学“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在产出一流成果、做出一流业绩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制约学科发展的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诠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成员、数学科学学院、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组合数学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