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4-21 17: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红芳)4月19日,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泰达校区三区多功能厅召开。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胡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李向阳对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工作任务作出指导。

  胡军书记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政治引领的高度、从实践需要的高度、从伟大工程的高度、从南开担当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锤炼,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学院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胡军书记强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更加深刻认识和抓住泰达和软件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着力补齐党建短板,提升党建质量,进一步提振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创新开拓的本领和能力,凝心聚力改革攻坚,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合作交流协同发展。泰达学院要加强与滨海新区合作交流,发挥好泰达学院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智库平台作用;软件学院要在奋力开启“戴帽子、挂牌子、有特色、能冒尖”的发展新局面等方面靶向发力、攻坚克难。更加自觉地融入学校与滨海新区深化合作的大战略中,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泰达和软件力量。

  李向阳介绍了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对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指导建议。重点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五个方面推动落实。他指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找准推进两个学院各项工作的切入点,找准解决两个学院改革发展问题的着力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立足泰达学院、软件学院的院情实际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科研创新探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力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扬光荣传统,凝心聚力,奋勇争先,进一步发挥泰达学院的一校三区战略支点和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发挥软件学院培养新时代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作用,用实际行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泰达学院、软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