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药学院举办第二届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比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2-28 10:2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亚文)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药学院本科教学稳步水平提升,近日,药学院以2021年冬季举行的首届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大赛为基础,举办了“药学院第二届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比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南开大学药学院初赛”。

  药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并讲话。药学院党委书记魏占玲指出,近年来,药学院多管齐下,坚持“招培就”统筹推进,加强了对培养环节的整体设计。在诸位领导和专家的支持下,学院在多方面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本次比赛的一大特点,是以学科组为单位报名参赛,旨在以学科组换届为契机,提升教学工作水平。同时,本次比赛更加注重推选有潜力的青年教师,意在未来发展。魏占玲强调,教学工作久久为功,药学院愿同各位专家一道,充分发挥学院老师们的中坚力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药学院院长对到场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大学老师,最根本的任务是教书育人,若要成为“大师”“大教授”,定要有一门“好课”傍身。他鼓励学院教师做到教学科研两手抓,并以此次第二届教学质量评估大赛为契机,奋发努力,提升个人素质,提升教学质量,成长为优秀的人民教师。

  比赛由药学院副院长尚鲁庆主持,他指出,通过此次比赛,可以看到学院各位老师在教学工作中的可喜进步和充沛热情。尚鲁庆表示,感谢各位专家和老师对药学院教学工作的一贯支持。

  本次比赛中,学院还邀请到周申教授、刘玉斌教授作为与会专家。周申指出,感谢药学院对于南开教学工作的支持,在当下的疫情形势下,药学院对于教学工作的重视,体现出药学院领导始终将教学工作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上。刘玉斌指出,去年药学院举办的线下教学比赛,令人印象深刻,相信本次比赛能够涌现更多的亮点和收获。两位专家基于丰富的教学工作经验,对学院教师的授课汇报进行了点评,并围绕本科教学创新和课程思政教学进行了经验分享,为参赛教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此次比赛在线上举行,来自药学院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药剂学和药事管理学等五个学科组的9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教师以自己多年来讲授的本科课程为依托,分为“新医科”“课程思政”“基础课程”等组别,围绕“中药质量标志物—引领中药走向世界的桥梁”“我国高血压现状及抗高血压药物的分类”“近红外诊断成像分子的应用”“药品注册管理”等题目进行了现场授课汇报。

  药学院部分教师出席和旁听了此次活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比赛是一次良好的互相学习和切磋的机会,对于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大有助益,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主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