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第一届教学创新大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2-25 17: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志江)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和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学院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学院教学改革的风向标,12月21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首届学院教学创新大赛。

  赛前,根据《南开大学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的通知》要求,学院统筹规划、周密部署,制定了《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学创新大赛工作方案》,明确了大赛宗旨、参赛条件、比赛安排、评委组成及评分方式。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将多年的教学成果、创新实践浓缩到15分钟的环节进行展示。展示过程语言流畅、仪态端庄、精彩纷呈,所分享的分析思考亮点突出,教学痛点突破有方,解决问题线路清晣,教学设计科学有趣,整个过程气氛活跃。比赛最终决出了学院一等奖和二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奖教师获得推荐参加校赛资格。

  据悉,此次比赛为学院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是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一个公开展示,起到了很好的交流示范作用,大大的激发了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工作的热情,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能力和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的教学氛围,对提高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