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药学院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2-13 17: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轶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0日,药学院党委邀请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健,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魏占玲主持,药学院、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职工参会。

  张健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灵魂即大会报告的主题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完整准确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个全面”基础上聚焦“三个强化”和“两个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和阐释。

  此次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对于广大教师进一步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听完报告深感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据悉,药学院党委还将继续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稳高校科技创新的人民立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强国战略,聚焦重大理论创新、重大科学问题、重大技术攻关,以“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主线,深刻把握“七个突出、七个新生态”重点任务,树牢“南开发展共同体”理念,立足南开、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突出前瞻引领、协同竞进,奋力谱写药学学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