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9-29 10:58

  南开新闻网讯 9月27日,外国语学院组织举办“新入职教师座谈会”,持续深入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行政科室负责人与2021年以来新入职教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教师进行了自我介绍,互相交流在南开工作的心得体会。外国语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党建、行政和财务等各项工作的制度和工作流程,加深了新教师对学院工作的了解,为新教师有效开展教学科研提供了便利。各科室负责人还就新教师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阎国栋院长勉励新教师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对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对待教育,要“认真”“较真”和“用心”,从观摩学习开始,总结经验,吸收现代教学手段,重视提升教学效果;二是要做有时代感和使命感的基础研究,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敏锐把握国家形势、国际形势和研究问题;三是要端正态度,刻苦钻研,在业务上和精神面貌上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南开品格的高素质教师。

  穆祥望书记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她总结谈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嘱托,在科研报国路上奋力前行。一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运用语言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二要尽快适应教师角色,努力做到身心健康、心情阳光,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三要善于学习,向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向老教师学习,激发自身潜力。

  目前,外国语学院正贯彻落实《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将继续保持南开外语学科的优良传统,大力实施“人才强院、学科兴院、质量提升、科研创新、服务社会和国际化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优化学术环境,努力建设有责任有担当的外语教师队伍,努力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质量一流的全国综合性大学外国语学院,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奋发努力。(外国语学院供稿)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