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社会实践队与珠海派诺科技共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9-21 10: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娜娜 吴若一)在“双碳”战略目标下,我国各产业朝着绿色发展的方向调整升级,为探究我国碳中和进展以及双碳经济发展现状,近日,经济学院“师生同行”社会实践队前往广东珠海,对珠海派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开实践调研活动,并与其共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进一步深化了调研内容,推动了实践成果转化,推进了校企合作。

  珠海派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珠海市高新区,作为双碳领域的前沿科技企业,公司现已构建起面向政府与企业的两大类数字化能源管理平台,并为各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减排方案。实践队与派诺科技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首席运营官张念东向实践队介绍了公司二十年来“制造-物联-智联”的转型过程。从电力相关的硬件制造,到能源管理的软件开发,再到AIoT+能源服务,派诺科技始终贯彻“创业不息,创新不止,创造不凡”的企业精神,在制造业的基础上结合新兴数字化技术,实现了稳定、渐进的发展与创新,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此次社会实践,实践队员们通过实地调研,深入了解能源服务企业与“双碳经济”的发展特征,知中国服务中国,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未来,实践队员们将持续关注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发展进程,弘扬南开精神,为我国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