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与中交智运有限公司建立“红色联盟”党建基地暨实习就业基地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6-29 16: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毕媛)6月28日,南开大学商学院赴中交智运有限公司,双方就党建共建和人才培养等合作达成意向并举行“红色联盟”党建基地暨实习就业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中交智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蔡新钊、党委委员沈党云、杜彦铭等以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颖欣,团委书记潘麒羽等出席会议,到会交流的还有中交智运校友代表和南开大学学生党员代表。

  双方首先在中交智运展厅进行参观,中交智运向商学院一行展示并介绍了运输大数据平台运营情况、重点业务基本情况及总部基地建设概况,随后双方举行座谈。

  蔡新钊首先就公司现状、长远规划、合作需求等内容作了全面介绍,他讲到,中交智运公司一直重视探索校企合作模式,此次共建,希望双方能够在党建引领下,拓展人才培训、毕业生招聘等多维度的深化合作,共同谱写发展新篇章。

  马丽娇对商学院学科分布、学生特点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她在会上表示,南开大学在建校之初就提出了“商以富国”的概念,商学院在发展中秉持着引领创新、服务社会的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重要嘱托,引导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商学院一直非常重视院企合作,此次能够与中交智运在党建和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必将推动双方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更好地服务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

  最后,双方展开自由交流,在座学生代表与中交智运校友代表就工作发展、自身成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的学生党员高云思、梅浩东表示:“本次企业走访给我们提供了走出象牙塔的宝贵机会,让我了解到在政务背景下互联网的新业态和新力量。与老师、企业校友的交流让我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更多元的理解,相信未来中交智运与商学院的合作能够为同学们成长提供更多机会。”

  据悉,“商学+”红色联盟系商学院面向“十四五”和建党百年拓展建立的党建工作新载体,旨在发挥党建引领和学院特色优势,用学术前沿对接战略急需,实现“共享共建共治共赢”,更好地提升育人效能。本次共建活动是红色联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商学院还将继续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积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