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六届侯莹奖学金考评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6-15 16: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雪 王梓钰)近日,南开大学“Miss外院”暨第六届侯莹奖学金考评会于八里台校区外国语学院111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因疫情防控原因,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本届侯莹奖学金考评中,叶欢、李子澎、黄睿烨同学分别荣获冠、亚、季军,另有5名同学获得“最具外语专长奖”“最具人文素养奖”“最具国际视野奖”“最具中国情怀”“最具南开特色奖”。

  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凯,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相羽,以及来自英语系、翻译系、法语系、西班牙语系、葡萄牙语系、意大利语系、德语系等专业的班导师及优秀教师通过线上会议出席活动。在校的10名候选人进行线下展示,未返校的2名候选人、各位评委老师和观众线上参会。

  通过前期专业竞赛、资格审查、中英文笔试等环节,共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现场考评环节。考评由个人陈述、英文已备演讲、风采展示、二外比拼、知识竞答等5个环节组成,紧紧围绕“外语专长、人文素养、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南开特色”的外语人才培养目标展开,通过初赛+决赛,笔试+面试,幕后+台前全方位、多角度的考核方式,深入挖掘优秀典型,激励南开学子敢于创新,勇于实践,追求卓越,全面发展。

  个人陈述环节,选手们从南开岁月、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学科竞赛以及国际交流五个方面回顾自己充实的大学生活;英文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合作与竞争”进行辩证思考,展开多角度的解读;风采展示环节,选手们采用京剧、朗诵、配音、乐器独奏、视频剪辑等方式展现自身人文素养;二外比拼环节,选手们在多语之间自如转换,采用多种技巧灵活翻译当下热词及常用语;抢答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在激烈的知识抢答中展现了选手敏捷的反应和宽广的知识面。

  据悉,“南开大学侯莹奖学金”由校友周海冰先生和侯莹女士共同出资设立,旨在鼓励综合素质高、在校期间全面发展且在某一领域或方面有特别突出表现的优秀女大学生,树立新时代女大学生的青春榜样。本次“Miss外院”评选完善,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以朋辈榜样激励外院学子成为具有外语专长、人文素养、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和南开特色的复合型人才,发扬允公允能的奉献大义,传承日新月异的创新精神,笃志前行,不断进取。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