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与弗林德斯大学合作办学项目2022“云开学”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6-12 10:29

  炎炎夏日,烁玉流金。

  6月11日,南开大学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合作开办的硕士项目在云端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弗林德斯大学和我校设分会场,未能到场的师生通过线上平台全程参与直播互动。

  弗林德斯大学副校长,商业、政府与法学院院长迈克尔·吉尔丁(Michael Gilding)、弗林德斯大学国际合作项目主任比尔·达马奇斯(Bill Damachis)及三个专业负责人、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副院长白雪洁,项目办公室教师以及570名新生参加典礼。

  迈克尔·吉尔丁向所有新生表示祝贺。他说,与南开大学长达22年的合作办学项目是弗林德斯大学最持久、也是最重要的海外关系之一。在两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在合作办学、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果。虽然受疫情影响,短时期内无法与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但弗林德斯大学将继续努力,帮助学员提升在不断变化的全球经济大潮中所需的行业技巧与能力。他预祝本届学员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学习目标。

  刘秉镰致辞欢迎2022级新生。他说,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学位项目,两校合作办学已建立了完善的项目管理体系,形成了研究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创新模式,不仅为两校的国际化建设做出贡献,更是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管理人才。他鼓励2022级新生要珍惜疫情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兼顾好工作和学习,脚踏实地,努力探索,争取两年后成为一名具有全球视野、公能情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合格的硕士研究生。

  弗林德斯大学3个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也为全体新生送上了祝福和期冀。

  国际经贸关系专业王薇琳同学用流利的英文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达了对未来两年研究生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号召全体新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树立良好学风,不断探讨、研究,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和管理者。

  典礼结束后,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史研究室主任肖光文给全体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爱国奋斗、功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历史概论”。他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将南开大学百年的发展历程清晰地展现在全体新生面前,勉励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扬南开大学优良的爱国主义传统,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南开大学于2000年、2003年和2012年开始与弗林德斯大学合作举办国际经贸关系专业、医院管理专业和教育领导与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至今已分别成功举办33期、30期和13期,该合作办学项目在历次中国教育部和澳大利亚教育部的评估中均获得好评,培养了8200名优秀学员。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