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启动“对标争先”培育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05 18:4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居尚)5月4日,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对标争先”培育工作启动会。院党委书记邵庆辉部署相关工作,全体教职工党支书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邵庆辉强调了党支部建设的“七个有力”,从“教育、管理、监督”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两个层面,对支部建设的工作要点逐一说明,指出党支部建设必须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她还分享了学校样板党支部的成功经验,要求在打造样板党支部的过程中应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结合特色进行创新。

  邵庆辉强调,教工党支部建设要抓好“党建”与“业务”这两个关键,做好课程思政、学生思想引领、培养教育党员等工作,通过组织参观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设立党员突击队等具体可行的措施,开展好相关工作。学生党支部在做好理论学习、发展管理党员的基础上,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是工作的另一亮点。师生党支部建设要发挥好国际中文教育学科的专业优势和特色。

  会议还就开展2021-2022年度“创最佳党日”活动及“南开发展有我在”优秀微党课活动进行了解析和重点部署。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