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多渠道资助工作 保障学生温暖过冬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06 11: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耿欣伟)岁末年初,我校凝聚多方力量,通过多渠道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保障学生温暖过冬。学校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国家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各项要求,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要对象,在政策落实、发展型资助过程中拓展出多项卓有成效的资助育人项目和活动。

  2021年末,我校从定点帮扶县庄浪采购了30余万个苹果,免费发放给全体学生,在期末之际为南开学子送去了健康与祝福。多年来,我校主动对接庄浪发展需求,多方面精准发力,全方位提升庄浪县自主造血能力。

  南开大学“暖春行动”辅导员家访工作自2014年开展,至今已走过8个年头。在家访过程中,辅导员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为受访家庭认真细致地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的资助育人举措,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积极促成家庭与学校的教育合力。

  近日,波司登集团向我校340位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新生每人捐赠了一件羽绒服。国民企业助力教育发展的责人之心、优秀校友回报母校的拳拳之心,在南开汇聚成了一份沉甸甸的力量,资助学生“穿新衣服、过新年”。

  为方便同学们寒假返乡,学校自寒假三天前起,连续三天安排津南校区到天津火车站的免费班车,免去学生从学校到交通枢纽多次转乘造成的不便。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部分同学难以与家人相聚。为了让大家过一个平安欢乐的“异乡年”,学校和各学院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节主题活动,并发放红包餐券、防疫物资等各类保障品,力争让每位南开学子都能感受到“留校如在家,返乡如在校”的亲切与温情。

  未来,学校将在妥善落实各项资助政策的基础之上,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扩展资助育人工作的外延,努力以资助工作的广泛成效,为构建全方位的育人格局贡献力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