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医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01 13:0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昕悦)为促进学生健康、和谐发展,助力建设平安校园,12月30日,医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高海燕,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班导师和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萌向与会老师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特别是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学院开展的工作进行介绍。她表示,学生是高校开展育人工作的主要对象,维护学生安全稳定是做好育人工作,保障学校各项职能发挥作用、产生实效的前提。近年来,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防疫安全和心理安全等已成为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

  学院团委书记孔祥悦介绍了学院学生心理问题的总体情况、主要诱因和典型案例。通过详细分析表明,目前导致学生心理问题发生的因素主要集中于学业困难、人际关系问题、科研压力和导学关系紧张等方面。

  高海燕指出,安全稳定是高校育人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守住学生的安全稳定就是守住了教书育人的底线。他希望学院的全体教师,特别是班导师、辅导员要严守底线要求,加强沟通联动,协力做好包括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防疫安全管理在内的各项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努力提升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的能力,为构建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和建设平安校园提供助力。

  会后,与会班导师、辅导员就学生安全教育和风险防范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班导师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认识以及风险防范意识,也期待能够进一步接受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指导,以提高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研判和应对能力。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