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首届“星光计网”颁奖典礼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30 19: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涵 谭彤彤)“矢志奋斗逐星辰,继往开来担使命。”12月23日,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第一届“星光计网”颁奖典礼,颁发“明善允能”、“SK人工智能”、“九五之芯”三项社会捐赠类奖学金。

  “明善允能”奖学金由南开大学1989级计算机系校友岑剑煜、孙祥胜为支持学院培养“公能”兼备的复合型计算机人才设立,今年共有38名学生获奖。“九五之芯”奖学金由南开大学1995级计算机与系统科学系校友在学校百年校庆之际出资设立,旨在鼓励学生在计算机系统能力方面卓有建树,今年共有7名学生获奖。“SK人工智能”奖学金由韩国SK集团捐赠,用于奖励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学生开展创新性学习与实践,今年共有23名学生获奖。

  活动现场,翟明睿、张志刚、李涛、王刚、程明明等学院教师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韩国SK Telecom总监黄基仁、SK China总监金南烨远程连线颁奖典礼现场,见证获奖学生风采。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仇林主持。

  “南开大学—SK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负责人程明明勉励获奖学生锤炼崇高品格、培养宽广视野,发挥榜样带动作用,传递学术热情和能量。“九五之芯”奖学金捐赠人代表李涛寄语学生关注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勇于自主创新,未来在解决“卡脖子”关键难题上贡献南开力量。“明善允能”奖学金捐赠人岑剑煜、孙祥胜远程勉励获奖学子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不负韶华,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捍卫盛世之中华。

  获得表彰的优秀学生代表做分享发言。“明善允能”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周程晋表示定将期许记在心间、落到实处,尽己所能回馈社会。“SK人工智能”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姜鹏涛表示要做顶天立地的研究,不仅要拿出全部勇气去挑战人类的边界,更要捧着真心深入到具体的生产实践中。“九五之芯”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孙一丁,表示将把自己在计算机系统能力各种竞赛中积累下来的有益经验,在兼任课程助教的过程中传授给同学,期待更多计网学子为祖国计算机系统研究发光发热。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