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在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02 19: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祥德)11月21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联合相关高校承办的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取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5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南开大学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共计78所高校241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天津赛区17所高校285支队伍报名参赛。

  我校人工智能学院《视觉反馈控制的麦克纳姆轮式智能跟随机器人》、《气动肘关节康复机器人设计与运动控制》、《声波操纵微机器人》3个项目获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孙青林、许静、秦岩丁、孙昊、刘磊获优秀指导教师;“学长说的都队”、“晨兴理荒队”2个队伍分别获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赛区-空中机器人项目)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以“智能服务,创新未来”为主题。本次大赛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精尖产业的发展趋势,主动对标国家和行业发展需求,鼓励大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工程实践,引领大学生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创业,推动大学生科技作品与市场应用相结合,以有效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智能产品设计及仿真能力、智能算法开发能力以及人工智能应用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研技能水平,推动各相关高校间的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挥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