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01 19: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梅)11月30日,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引导教学部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穆祥望出席,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公共英语教学部主任李霞发言,党总支书记李蕴明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会。

  会上,李霞根据《南开大学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近期高校中出现的违反师德师风建设具体案例,采用问答互动形式,再次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即《师德承诺书》),强调新时代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李霞表示,全体教师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端正言行、亲和友善、正直诚信,有意识地利用英语学科人文性的优势,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在教学中传播中国优秀文化,教书育人、服务社会。

  李蕴明说,人民教师的一言一行都要符合《十项准则》的要求,真正让“人民教师”四个字落到实处,名至实归。

  穆祥望对这次会议的及时性、必要性和有效性表示积极肯定,并号召广大教师努力奋斗,成为有高尚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学识渊博、宽厚仁爱的好教师。

  与会教师感触颇深,更加深刻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责任使命,遵守《十项准则》,提高个人修为和业务水平,为南开“双一流”建设奉献力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