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和津南区八里台第一中学共同推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0-15 10:0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洁 唐琳 摄影 胡晋宇 高宇翔)10月12日,金融学院与津南区八里台第一中学、八里台碧桂园第一社区共建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共同推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座谈会举行。津南区八里台第一中学校长王庆利、党务干部李秀园,八里台碧桂园第一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扬、社工赵永盛,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季芳、团委书记袁芳、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指导教师唐琳,以及金融学院志愿者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金融学院团委与八里台第一中学签订协议,共建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劳动教育的时间、场地、类型等进行约定,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碧桂园第一社区与八里台第一中学向金融学院发来感谢信,并赠送锦旗,充分肯定了金融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丰硕成果。

  刘扬回顾了碧桂园第一社区与金融学院的合作历程,肯定了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乐于奉献、迎难而上的品格,表达了未来将继续携手共进、再创佳绩的决心。

  王庆利介绍了“微光计划”线上家教活动的丰硕成果以及八里台第一中学在2021年中考中创下的佳绩,从志向引领、心理辅导、知识辅导三个方面肯定了青年志愿者的学业辅导成果,并期待与金融学院加强更深层次的合作。

  季芳对碧桂园第一社区和八里台第一中学为学生提供的成长平台和资源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南开大学与金融学院的历史和育人模式,表示将持续贯彻“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进一步推动落实基地共建工作,秉承“五育并举”的理念,推动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为学生搭建回馈社会的平台,实现多方合作共赢的新模式。

  据悉,2021年4月26日至6月初,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与津南区八里台第一中学共同开展“微光计划”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面向九年级毕业班学生,辅导科目涵盖所有中考科目,共形成了58个辅导学习小组,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50余小时,展现了金融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与社会责任感。参与辅导活动的中学生中考成绩均有较大提高,且八里台一中也获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从2020年开始,金融学院团委与津南区碧桂园第一、第二社区、金角社区陆续建立了志愿服务基地,开展了“同心共书 翰墨流光”书法培训、观看爱国主义话剧《张伯苓》、“义务植树”等共建活动。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