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哲学院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9-22 11:5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德钊 王泽政 薛青青)9月15日,哲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120余人参加学习。

  本次主题党课以轻松愉快、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结合现实经典案例,实事求是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党课中,张健指出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历史性地位和作用。他说,“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顾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张健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他结合教育领域的“双减”政策、医疗改革等社会现象和时政热点,生动形象地向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以及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共同富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决心与勇气。

  张健用八个关键词表明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解,指出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没有忘本,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结合哲学专业特点,提出对各类问题的研究都要提到政治高度,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实践内核。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哲学院自7月1日以来,结合专业特色展开了丰富的主题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7月中旬,以全国样板党支部哲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为代表的学生党员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初心学党史”的社会实践活动;9月10日,学院举办“关于远大理想和当下现实性的哲学思考”主题研讨会,以理想与现实为切入点,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的“四个伟大成就”与伟大的建党精神;9月15日,院党委书记赵爽结合校史、院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学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