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境外学习交流项目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9-20 08:34

聚焦南开学子全球胜任力培养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阎若岩)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积极探索全球胜任力培养路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首次结合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境外学习交流项目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从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历史、发展现状、校园活动、项目介绍、审批程序、常见问题等方面,为初入校园的南开学子带来“新生第一课”,参与学生逾4000人次。

  今年暑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积极参与新生入学教育视频录播工作,围绕项目申请及执行全流程,从数据收集、资料选取、内容安排等方面挖掘特色资源,擦亮“全球南开”名片,精心准备讲座课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发挥在线学习优势,帮助更多学生了解项目信息、政策规章及校内审批流程,提升境外学习交流工作影响力与信息化水平。

  9月13日,境外学习交流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理科实验班(数理科学与大数据)专场在八里台校区举行,近350名2021级学生参与活动。讲座结合境外交流宣传片及项目宣传折页,以视频、图文、现场互动等多媒体形式呈现“有温度、有态度、有深度”的全球南开故事。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达收获与感悟。“作为大一新生,学校多元全方位的培养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最坚实的保障,真正让身为南开学子的我们能够立足南开,面向全国,放眼世界。” “在主讲老师讲述的同时,我也愈发感受到南开大学作为一所百年名校的深厚底蕴。南开孕育了有能力有风骨的南开人,而这样的南开人,又更添了南开的风骨。”

  据调研统计,超过97%的学生表示本次讲座达到或超出预期,学生满意度达到90.47%。同时,“南开大学出国出境” 公众号关注量即将突破15000人。

  本年度,学校创新工作形式,深化服务内涵,通过举办“全球南开”境外学习交流教育展、“全球南开”海外学习赋能计划、留学沙龙、新生入学教育等活动,引导和鼓励学生外拓全球视野,内塑家国情怀。下一阶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继续结合“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目标,倾听师生意见建议,推动实施“全球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立足岗位做好学校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