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校中秋慰问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9-18 23: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珊 高展扬)9月16日,由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皓月伴中秋 悠悠南开情”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中秋慰问活动在八里台、津南两个校区同时举办,吸引了来自两个校区的24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学校为学生们准备了南开特色月饼,四块不同口味的月饼,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南开味道。在精美的月饼礼盒中,还为学生们送上了带有“思源堂”、南开校训的主题帆布包。饮水思源,南开园以温暖真诚迎接每一位学子,当满怀理想、满腔热忱的南开学子走向社会,希望他们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报效祖国。“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更是提醒着每一个南开人以崭新的气象、沉稳的颜色立身、修身。

  活动期间,学生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团圆心愿,张贴在中秋主题展板上。一张张便利贴,表达着学生们初次离家,来到校园的真挚心情。“虽然不能团聚,但是认识了新家人 南开大家庭”、“南开园中秋意浓,共享月饼吟新诗”,纸短而情长。

  为了让学生们充分参与其中,活动现场特意准备了中秋节盲盒随心抽活动。学生们随机抽取题目,包括猜灯谜、月圆古诗词对答、益智竞答等活动。灯谜内容囊括了从城市特色、南开校训、校园文化、中秋习俗等多种元素,学生们开动脑筋、集思广益,乐趣无穷。慰问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陶冶情操,关心关怀,助力同学们在南开园中更好的学习、生活,成为幸福的南开人。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