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研究生新生同上“院长第一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9-15 15: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强 刘畅)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更好地投入未来的学习生活,9月10日,电光学院院长、教育部光电子工程中心主任赵颖研究员为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带来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为主题的“院长第一课”。

  赵颖代表学院向2021级190余名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研究生与本科生在学习过程、主要学习场所以及抗压能力三个层面上的区别。他勉励新生:“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满足国家培养、南开培养与个人发展三个层面的要求。”随后,他向大家详细说明了成为一名合格研究生所应具备的特质,不仅要具备独立的学习和工作能力,还要积极与导师汇报沟通、深刻领会研究工作意义、克服心理障碍、广泛阅读求知,并坚守科研底线。

  赵颖还寄语广大新生,要不至于合格,而追求卓越。他从“树立卓越科学的价值理念”“确立追求卓越的行为规范”以及“建立促进卓越的评价体系”三个维度,解答了“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研究生”这一问题。

  据悉,“院长第一课”是电光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加深新生对学院与学科的了解,让新生更快地适应研究生生活,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坚定科研报国理想信念。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