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国际学生新生南开“第一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9-15 10: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霜霜 孙露露 莫栋)为增进2021级国际学生对中国国情和南开校情校史方面的了解,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和适应留学南开的生活,国际教育学院近期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从国情时政,校情校史、法律法规,在华安全、身心健康、多元课程等方面,为初入南开园的国际学生们开启了留学南开“第一课”。

  讲好中国故事  培养南开情怀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对国际学生中国情怀、南开情怀的培养,采取多种形式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通过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建立国际学生对中国、对南开的归属感,培养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

  学院召开国际学生新生见面会,院长王立新就国情、校情、院情,与学生进行充分交流;组织国际学生集中观看了南开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感受南开精神,树立南开担当;党委宣传部教师赖鸿杰还向国际学生生动讲述了南开历史主题讲座;2019级国际学生博士生韩懋宇(尼日利亚籍)带领全体国际新生学唱南开校歌,让南开韵律在国际学生中传唱。

  平安留学 安全校园

  国际教育学院就国际学生留学在华、在校安全展开了一系列活动。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及南开公安分局警官受邀来到南开大学,讲解在华法律法规及解答预防电信诈骗;学校保卫处干部通过校园安全常识及真实案例讲解,向在场的国际学生讲述了南开大学的校园安全知识;南开大学接待服务中心管理干部为在校学生详细解读了国际学生宿舍管理相关规定。活动从签证、生活,到住宿、交通安全,为国际学生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指导,为国际学生顺利开展南开学习生活,奠定了安全有序的基础。

  加强疫情防控 促进身心健康

  疫情特殊时期,国际学生倍感珍惜来之不易的来华机会,但也更容易因疫情防控产生新的心理不适。学院强化国际学生防疫安全管理,并就国际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不适做出应对安排。学院邀请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干部,针对国际学生开展身心健康工作坊。活动分享了如何克服应对在华在校期间,因文化差异、环境不适、学习压力等产生一定的心理问题,并提供学校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等有效求助途径;在校国际学生2018级国际本科生艾茉莉为新生详细讲解了校园疫情防控举措以及在南开学生生活的切身感受。

  多元课程 培养知华亲华爱华国际友人

  开学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分别组织进修生、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线下线上见面会,有针对性地从课程模式、选课系统、课程体系和学则讲解等多方面介绍南开的多元培养课程体系,并鼓励国际学生努力学习,了解中国,收获知识和成长。

  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们相聚南开园,从世界走到南开,也将开启从南开走向世界之旅。新生入学周,国际教育学院迅速帮助国际学生们适应南开生活,开启在南开的学习,顺利完成了成为“南开人”的“蜕变”。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