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生科院召开迎新大会迎接2021级新生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9-14 18: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天皓)近日,生科院召开迎新大会迎接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9月6日,生科院于生物站报告厅举行研究生迎新大会;9月8日,生科院与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在八里台校区田家炳音乐厅联合举办南开大学理科试验班类(物质科学与可持续发展)本科新生入学欢迎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院长陈佺,副院长王宁宁、陈凌懿、马挺、田在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兰,研究生导师代表刘杏忠教授、杨军教授、孙宝发特聘研究员出席大会及仪式。

  在活动中,陈佺从“十秩南开 百年生科”“研究生培养特色”“发展规划与改革”“做好南开生科人”四个方面出发,介绍了生科院的发展历史、育人理念、建设规划和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寄语全体新生,要建立高远目标,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矢志追求卓越;勇于追求真理,在钻研生命科学的生动实践中追寻真我的人生价值;敢于面对挫折,在困难和失败中吸取经验,锤炼和重塑自身的意志品质;培养团队意识,涵养自身作为一名南开生科人应当肩负的家国情怀。

  杨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生。她结合自身从事交叉领域学科相关研究的经历,以硕士三年和日后各阶段的科研培养为例,为新生们适应全新的学习环境和科研要求提供了宝贵经验。她建议新生要调整好心态,端正好学习和做事的态度,积极与导师沟通、向师兄师姐请教、参加学术交流,尽快补足自身的短板和不足,在进一步夯实自身对于专业领域相关基础知识的掌握的同时,多注重对于新知识和新领域的钻研学习,以自身兴趣和专业需求为导向,精益求精地实现自我突破,不断向自身和所钻研的学术问题发起新的挑战。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彤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与南开结缘、在南开学习奋斗的经历感悟,分享了自己对于南开精神的践行和理解,讲述了南开生科人“做学问要顶天立地”的使命担当,希望各位新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小我融入大我”的殷切嘱托,始终怀有对祖国和人民最真挚的情感,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修为,激流勇进,接续奋斗,把南开生科人根植大地、勤奋刻苦、严谨治学、谦和温雅的精神和品格践于己身、融于血脉。

  2021级博士研究生王云云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从“勇于学术创新,矢志追求卓越”、“敢于追逐梦想,始终坚守初心”、“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三个方面,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她说,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南开生科成立九十九周年。作为南开生科人,她将始终牢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自觉把个人的成长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用一言一行去诠释和定义南开生科,以实际行动为之增光添彩。

  接下来,生科院将通过专题报告、交流沙龙等形式,举办涵盖党史校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教育、生涯规划指导等方面的一系列主题活动,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和开启全新生活,传承和践行南开精神,一同谱写生科学子小我融入大我的奋斗篇章。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