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哲学院2021级迎新大会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9-11 18:0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沁原)9月8日,哲学院2021级迎新大会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报告厅举行。哲学院党委书记赵爽、院长翟锦程、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出席,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颖主持,全体本硕博新生参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翟锦程向全体新生作迎新致辞,向加入南开哲学大家庭的130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哲学院的办学传统、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体系以及新时期的发展变化。他说,百年南开、百年哲学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与文化积淀,希望新生同学珍惜机会,积极奋进,扎实学术功底,追求哲学的“爱”与“智慧”,用爱丈量人生的尺度,用智慧书写青春的篇章。

  美学教研室主任薛富兴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生。他讲到,哲学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一种智慧,是人们关于世界的一种洞达圆融的认识,哲学培养带给大家最重要的成长则在于反思理性和批判性思维。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哲学学习与训练中有所思、有所获,养成独立人格和自由精神,无论将来走向何种工作岗位,都能活得坦然、充实与自信。

  哲学院2000届校友、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班峰作为校友代表发言。班峰认为哲学是智慧之学、人生之学、快乐之学、实用之学、君子之学,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嘱托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做到惜时、惜地、惜情、惜己,希望新生们将南开哲学人的精神发扬光大,牢记“民族所系,社会所托,吾辈将行,任重道远”。

  2020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蒋文君代表在校生发言。今年是她在南开哲学求学的第六年,她从专业学习、校园生活、文化氛围方面分享了个人的收获与感想,希望新生同学不负韶华,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育智勇真纯之精神,养刚毅坚卓之风骨,结璀璨辉煌之硕果。

  2021级哲学类专业本科生李方伽怿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引用“愿所有见过远方的人,心有惊雷,生似静湖”一语,畅谈自己对南开“公能”校训的理解,表示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将与同学们一道,锐意进取,求索新知,秉承南开血脉,完善品格能力,不负青春,不负期待。

  哲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力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学生发展指导服务体系,打造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新格局。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构建师生共同体,使学生“亲其师而信其道”,学院聘任卢兴、王伟、邓向玲三位老师为新生班导师,赵爽颁发聘书。他们将作为学生的成长引路人,陪伴他们度过南开求学时光,实现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发展。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迎新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校歌中圆满结束。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