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幸福之道——幸福经济学实践版》入选全国“书博会”主题推广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7-23 17:49

  南开新闻网讯  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山东省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于7月15日至19日在山东济南举办。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旗下14家出版社组成天津展团亮相“书博会”,并在主题活动区设置了16场主题阅读推广活动。由南开大学出版社推荐、天津出版传媒集团选定的《幸福之道——幸福经济学实践版》一书入选博览会主题推广活动。

  该书作者、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倪志良在主题活动中对书中核心内容进行了阐述。他说,“幸福,事关个人一切内在努力的终极目标;民生幸福,事关国家治理的至善选择。”《幸福之道——幸福经济学实践版》致力于与读者共同探讨“外求”之效率与“内求”之秩序。信息过多、比较过多、选项过多、竞争过度,容易将心搞乱,容易让内心失序。内心一旦失序,外求之效率和内在之生命体验都会大打折扣。内心一旦失序,“好之乐之地工作,心安喜悦地生活”这一简单且直接的生命诉求,这一本该作为生命初心、本该成为生命常态的本真诉求就会变得越来越奢侈难得。

  倪志良介绍,面对相同的“实”况,不同的心会解读出不同的结果,会解读出不同的情绪体验。解读体系相当于电脑的软件系统,只有持续升级和优化软件系统,面对本该珍惜的外部“实”况,一个人才有可能体验到更多的心安与喜悦,体验到更多的平和与专注,体验到更多的价值感、意义感、合一感。

  据了解,本届书博会主题为“致敬建党百年 阅享盛世书香”,全国共有16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各类优质出版物和文创产品展出量达40余万种。(经济学院供稿)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