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学子在全国法语本科生学术论坛中获佳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17 16: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安国)6月12日,全国法语专业本科生学术论坛在浙江大学拉开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法语系2017级本科生梁顺怡在学院教师刘吉平的指导下,以毕业论文“安德烈·纪德笔下的‘重生’”参会,凭借优异表现获得本次论坛的二等奖。

  全国法语专业本科生学术论坛由浙江大学法语语言文化研究所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四十所高校近百篇本科毕业论文参与遴选,六十余篇论文入围论坛的发言环节。评委会成员荟萃了国内研究法国文学、语言学、翻译学和区域国别研究的一流专家学者。

  在全国近百位报名的同学中,我校外国语学院法语系梁顺怡、查刘湘两位同学的法语论文被论坛录用,并参加文学组的学术发言报告。梁顺怡和查刘湘分别以“安德烈·纪德笔下的‘重生’”和“从赞歌到挽歌:缪塞作品中的青春主题为主题进行发言。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