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举办“周恩来光辉的一生及对党和国家的重大贡献”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25 17: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敬文)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9日下午,法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主任、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徐行作“周恩来光辉的一生及对党和国家的重大贡献”主题报告。法学院院长付士成主持报告,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支委及党员骨干100余人参加学习。

  徐行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周恩来同志的最新评价、周恩来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一生、周恩来同志对党和国家建设作出的重要历史贡献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结合周恩来同志的大量史料图文,从一幅幅照片中生动阐述,全面立体地展现了周恩来同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的卓著功勋。

  “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周恩来同志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徐行教授带领在场师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重要精神,感悟周恩来同志“一颗璀璨巨星”、“一面不朽旗帜”、“三个生动缩影”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徐行教授最后指出,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周恩来同志身上展现出来的共产党人崇高精神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我们要领悟传承,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法学院院长付士成在总结时强调,恩来精神激励着数代南开人矢志爱国报国、砥砺前行,全院师生要不断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学习百年校史中坚守育人初心,在南开法学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报告结束后,徐行教授向法学院捐赠由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编写的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法学院院长付士成接收赠书并表达感谢。赠书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资料陈列在法学院党员活动室供师生阅读学习。

  报告引起了师生强烈共鸣,法学院青年教师党员王瑞雪说:“通过今天的报告,我对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一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总理一心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更加感佩,作为一名在南开园学习、工作、成长的青年教师党员,更加坚定信念以总理为榜样,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据悉,法学院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在全院党组织和党员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南开校史学习教育和学习周恩来精神紧密结合,组织师生参观百年校史主题展览,观影以周恩来同志事迹改编的《海棠依旧》,举办主题讲座等,以百年南开爱国奋斗历史和杰出校友楷模周恩来的精神风范激励全院师生以昂扬奋进姿态在全面依法治国事业中、在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