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生科院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聚焦“中国共产党领导生态文明建设的历程及经验研究”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07 14: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筠茹 李鹏琳)4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天津市“四史”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任铃为师生带来“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生态文明建设的历程及经验研究”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兰,各师生党支部党员、第40期党校全体学员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任铃以“生态文明”的视角切入,按照逻辑和历史相统一的辩证思维,在报告中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演变以及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梳理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进程、理论创新、主要成就和经验启示。

  在介绍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进程时,她引用大量史料,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内在逻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演进轨迹,将1921年以来的生态文明建设划分为六个阶段,清晰勾勒新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进程。从政治领域、文化领域、社会领域、中西比较等多个角度出发,介绍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成就。最后,任铃简要概括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生态文明建设的经验启示,包括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法宝、坚持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