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图书馆举办“丽泽悦享”主题定制首期活动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02 10: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雪竹 摄影 谷文浩 李昕 姚孟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30日,南开大学图书馆开展了“丽泽悦享”之“艺术体验定制”首期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长征纪念剪纸活动”

  南开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刘艳霞,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尧,超星集团培训师王伟、张永峰出席活动。南开大学图书馆文化建设与学科服务部党支部、资源建设部党支部、古籍特藏部党支部、历史学院2019级硕士生中国史党支部的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南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丽主持。师生们通过剪纸艺术学习党史知识,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传承弘扬长征精神,激发昂扬斗志。

  活动中,南开大学历史学院2019级硕士生董璠进行了长征历史和长征精神宣讲,用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讲述了红军长征的艰辛与不易。党员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进程,深刻感悟长征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的重要意义,并亲手制作剪纸,将红军长征时的情景生动地展现出来,以此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通过此次活动,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红军革命烈士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和浩然革命正气,将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此外,“丽泽悦享”主题定制系列活动还于4月29日开展了“专业悦读定制”首期活动。该活动由南开大学图书馆与文学院尤里卡读书会共同举办,邀请了6位来自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哲学院的同学,就“现代中国与世界”主题向师生推荐相关专业书籍,分享读书心得,探索理解“现代中国”与“世界”的新思路和新视野。

  尤里卡读书会指导教师姚孟泽谈到此次选题时表示,提出“现代中国与世界”,是希望用一种不同知识主体共存的位置来代替“界别”,希望通过发现共同关切来激发具有现实感的问题意识。

  参加读书分享的南开大学文学院2019级硕士生李照晖表示,唯有真实的历史可以激发真切的爱国主义。了解过去的历史,就是理解优秀的中国前辈是如何在复杂的世界语境里追求民族独立与发展进步。自己很珍惜在这里读书学习、分享领读的时光,与大家进行交流让自己获益匪浅。

  参加活动的南开大学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悦铭表示,“现代中国与世界”是一个富有现实关怀又包罗万象的主题,大家精彩又各具特色的分享,让我们探究思考研究者应该如何将困扰自己的问题与自己的研究相结合,历史的叙述者在书写作为过去事件的历史或我们共同生活的历史时,又分别应以什么为落脚点等问题,收获颇多。

  “丽泽悦享”主题定制活动是南开大学图书馆丽泽阅读文化品牌系列活动之一,于今年“南开读书节”首次推出。该系列活动注重阅读定制、量体裁衣,根据学校各学院、部门、组织的不同需求,定制更有针对性的阅读文化活动,促进师生交流和专业学习,丰富师生文化生活。每期活动主题由活动带领人、活动受众与图书馆共同定制,围绕书本、电影、音乐、手工等不同媒介进行互动式“阅读”。目前已推出专业悦读定制系列和艺术体验定制系列。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