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辅导员研习班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29 09: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雨桐)4月27日,南开大学辅导员政治能力提升研习班津南校区一班开展党史专题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津南一班班导师余一凡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为题,开讲研习班第一课。讲座由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玲主持,研习班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余一凡以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苦难斗争为引,阐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种,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余一凡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紧密结合,百年间不断深化探索三大规律的结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经济建设、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这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余一凡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史增信”就是要坚信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自信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讲座结束后,参加本次培训的辅导员围绕面向理工类学生开展思政教育和理论宣讲的重点、难点和热点,与班导师余一凡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了解,按照学校党委指示要求,研习班将持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广泛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实践参观等活动,全面深化辅导员理论武装,扩宽思政教育工作思路,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实现思政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入情入味,助推新工科育才实效不断提升。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