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院教师译著《李白绝句英译》出版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21 11:02

  南开新闻网讯  近期,外国语学院教授张智中的译著《李白绝句英译》由商务印书馆国际有限公司出版。该书共选择了191首李白绝句,采取散文形式的散体英译和诗歌形式的诗体英译两种译法,把李白绝句的意思和意境用英文呈现出来。

  该书遵从形散而神不散,用诗体英译,通过分行、译文内容停顿,突显诗歌的诗意、节奏和感性,力图让读者读到的不仅是英译诗歌,更是融合了汉英两种语言特性的作品。

  裘小龙教授和李正栓教授为该书作序。汉诗英译多走向国外,目前获得了国内外著名诗人和翻译家的广泛好评。

  张智中教授,外国语学院翻译系主任,已出版编、译、著10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天津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外国语学院供稿)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