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药学开放日”:走进药学世界 彰显学科风采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20 09: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楠)为了展现南开药学学科风采,增进广大南开学子对药学专业的学科设置、学科特色、学科优势的了解,普及药学知识,4月17日,南开大学药学院面向我校2020级全体本科生,举办2021年“学院开放日”主题活动。

  学院院长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大一学生表示欢迎,并带来“独占鳌头的阳光产业”主题讲座,引领大家走进充满魅力的药学世界。白钢教授、杨娜教授、苏波教授、王渤洋老师从不同学科方向,分别带来“中药瑰宝的前世今生”、“生物药物的美丽面纱”、“化学药物的神秘代码”、“药学职业前景的密码解析”四场讲座,把药学学科的轮廓进一步展现给学生。讲座后,同学们带着各自的疑问,走进圆桌会议,与老师们畅所欲言,专业教师为大家答疑解惑。

  前有抛砖引玉,后有实验实践。一饱耳福的同学们又走进神秘的实验室,了解高效液相、红外光谱、流式细胞仪、液质联用仪和核磁共振仪等各类科研仪器的操作演示,以及各课题组的研究内容,亲身体验压片、软膏、胶囊等药剂的制作。此外,中药香囊、精油药皂制作,药材连连看、药学字谜,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大家在药学趣味体验活动中,兴味盎然、流连忘返。

  一场新奇的“药学旅程”即将结束,师生携手种下纪念树,也种下了一颗颗“立志药学发展、护佑人类健康”的心愿。本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药学学科特点,为学生普及药学知识,答疑解惑;也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做出实实在在的行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