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历史学院在河北无极县建立“南开书屋”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04 18: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思佳 摄影 张铭悦)4月1日,河北省无极县“南开书屋”揭牌暨崔家庄联合小学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小学校园内正式举行。无极县县委书记吕智临,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尧,南开大学石家庄校友会会长靳海河,南开大学房地产校友会执行会长张雪峰出席仪式,崔家庄联合小学全体师生参加。

  崔家庄联合小学“南开书屋”由张伯苓研究会、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南开大学石家庄校友会、南开大学黑龙江校友会、南开大学房地产校友会联合发起捐赠,为小学送去缕缕书香,用南开人的“公能”精神与担当情怀为孩子们搭建起通往希望与智慧的桥梁,将南开“爱国奋斗”的精神传承、发扬。书屋捐赠发起后,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支持,现已收到捐赠图书2000余册。

  张尧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此次在无极县建立南开书屋,是南开大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教育公平、传播南开精神的有益举措。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在无极县建立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更大范围内将高素质人才培养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建立南开书屋、开展社会实践,在大中小学思政工作一体化的过程中共同上好“大思政课”。

  吕智临对南开大学和各界爱心人士关心无极县教育事业发展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此次捐赠仪式对全县文化发展发挥了积极的宣传引领作用,各部门要持续掀起支教助教的热潮,不断加强全民阅读的宣传引导,打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社会新风尚,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建成“实业强县,幸福无极”凝聚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开卷有益,读书增智,阅读是民族精神发育、民族文化传承的基本途径,是学习历史学科必备的素养,更是如今‘四史’学习实践的必然要求。”历史学院1989级本科生校友陈立在参观“南开书屋”时从南开学子“立足基层、服务社会”的角度谈到了南开书屋的推广价值。

  后续,南开大学历史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将会负责对书屋进行定期维护,结合当地实际,开展更为深刻和广泛的实践服务活动。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