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24 12: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璨 郭威)为扎实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我校团干部与青年骨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19日,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所所长吴庆受邀带来“青春如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100年”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吴庆认为,青春不是年龄而是精神。他从“理想和立志是青春的起点”“活力和热情是青春的温度”“奋斗和无畏是青春的气质”三方面,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青年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与卓著功勋。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走向青春”和“中国青年走向青春”的历史脉络,吴庆回顾了中国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阐明了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始终是中国青年运动的主线,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永葆青春朝气的政党。讲座最后,吴庆以一首激情洋溢的自创歌曲作结,“永久奋斗,无惧无畏……惟知跃进,惟知雄飞”,鼓舞在场师生以青春之我投身于民族复兴大任中。

  讲座后,吴庆与我校部分专职团干部就共青团改革中的若干专题进行座谈,参与调研的团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吴庆对团干部们关心的问题进行阐释和解答。

  我校全体专职团干部、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代表参加培训。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