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法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17 09:4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秦巧云 于婷)3月12日,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学院召开。本次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天津市委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成员张健担任主讲人。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艾伟俊主持讲座。

  艾伟俊在会上对法学院党校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做了开班动员。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积极分子培训班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内容,引导大家认真学习党章,了解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明确党组织对合格党员的要求。学院将严格培养,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

  张健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的共产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六句话解读中国共产党史”“树立科学历史观正确看待中国共产党历史”“发扬优良学风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三方面进行重点阐述和讲解。

  讲座通过介绍《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重要内容,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和目标。张健表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党一步步走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党的百年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的伟大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张健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有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大家要在学习党史国史中形成历史思维,善于观大局、谋大事,学会用历史的眼光看问题,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深刻认识一代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

  张健寄语广大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政治立场、强烈责任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和科学方法论,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法学院副院长陈岩,学院行政党支部成员及一百多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参加讲座。

  据了解,开展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旨在教育引导师生党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进一步激发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新时代新阶段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推向新的历史高度。法学院党委将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陆续开展“中共一大与红船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等系列学习教育报告,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挖党课资源、丰富党课形式,让师生在学习党史中坚守初心,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