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校友企业向“南开大学抗疫翻译突击队”捐赠医疗用品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18 16:32

  南开新闻网讯  1月13日,在外国语学院校友企业捐赠仪式上,天津市进出口商会及校友企业为“南开大学抗击疫情翻译志愿者突击队”捐赠医疗用品。

  学院党委书记穆祥望,党委副书记相羽,巴西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苏建华,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国强,以及来自俄语系、德语系、意大利语系的部分突击队员参会。副院长马红旗主持仪式。

  商会秘书长石武校友及西克智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彧、天津茂权域盛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亮、康力元(天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峰校友先后发言,表示对突击队的事迹深受感动,向突击队师生的忘我牺牲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并现场捐赠了防疫物品。

  穆祥望代表学院向商会企业颁发捐赠证书,衷心感谢商会和校友企业关爱师生,同心抗疫,助力母校和学院防疫抗疫工作。

  突击队教师代表崔丽月、学生代表张雅雯介绍了54名师生战斗在机场海关防疫第一线,克服困难、坚守国门、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动人事迹。她们纷纷表示,翻译突击队是南开师生上下齐心、矢志报国的缩影,也和奔走在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海关人员、边检人员等产生了同频共振。大家都在以自己的“小我”之力为全球战疫的“大我”作出南开贡献。“使命为令齐战疫,执语为甲共担当”的精神不仅属于翻译突击队,更属于所有为疫情作出贡献的外语校友们。

  会后,相羽和苏建华就双方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产学结合、设立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助力学生就业等进行交流座谈。(外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