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青年宣讲团参加红桥区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暨馆校共建推动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16 12: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天皓)近日,红桥区教育局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科在红桥区第八十九中学召开了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暨馆校共建推动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丰富实践教育教学载体,健全馆校合作机制,促进博物馆资源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提升红桥区大中小学和中职学生利用博物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效果。天津博物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宣教部负责同志,红桥区各中小学德育干部、骨干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南开大学青年宣讲团师生代表受邀参会。

  会上,天津博物馆宣教部负责老师详细介绍了天津博物馆各类馆藏及布展情况,针对“小小讲解员”培训、“天博课堂”进校园、天博文化体验等实践活动课程进行了重点推荐。平津战役纪念馆宣教部负责老师介绍了寻宝之旅、红色文化讲解员、手语讲解和少年军事体验营等实践活动项目。南开大学参会代表以“大中小学思政实践研学模式探索”为题,介绍了南开大学馆校共建情况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情况,分享了资源开放、信息共享的教育实践活动经验。

  物理科学学院辅导员辛琦代表南开大学青年宣讲团以“让爱国主义在青年心中扎根”为主题进行宣讲,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历史概况以及展览展出情况,以宣讲的形式传递南开声音,讲好爱国故事。

  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马润泽以“用爱国奋斗的担当作为谱写青春无悔答卷”为主题,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切入,讲述了南开杰出校友、“两弹一星”元勋、烈士郭永怀先生以身许国的故事,其激励人心的话语让爱国之情在全体参会人员胸中激荡。

  红桥区教育局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科负责人传达了市教委下发的《关于“馆校共建”深化大中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通知》精神,就后期推动馆校共建,各中小学与各大高校、博物馆积极开展馆校共建活动,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活动为红桥区馆校共建提供了鲜活的实践活动载体,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工作提供了丰富的资源,有利于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会积极推进高校和博物馆资源进校园,真正实现思政一体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