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2022年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筹备会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22 22: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涛)10月20日,“2022年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筹备会”在化学学院举行,中国化学会竞赛委员会主任段连运教授、委员王颖霞教授、中国化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郑素萍研究员,以及化学学院院长朱守非教授、副院长郭东升教授、程方益教授、计景成副研究员、院长助理李一峻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郭东升主持。

  在筹备会上,化学学院汇报了2022年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的前期准备工作,重点介绍了会议预算安排、竞赛场地设施、接待住宿安排、志愿者选拔方式等方面的准备。双方讨论并确定了竞赛的组织机构设置及人员组成原则,网站的整体架构和呈现方式,初步拟定了竞赛举办日期。

  朱守非表示,2022年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由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承办,充分体现了国际国内专家同行对南开大学化学学科的认可和信任。作为本次赛事的组织单位,南开化学将在赛事安排、接待服务、文化活动、硬件设施等方面精心准备、悉心谋划、积极推进,为全世界化学同仁奉献一场完美的化学盛宴。最后,朱守非对中国化学会、竞赛委员会各位领导的出席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中国化学会、竞赛委员会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

  段连运表示,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的竞赛前期准备工作周到、细致、有条理,充分体现了南开化学的业务能力和组织水平,对成功举办2022年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充满信心。郑素萍表示,作为竞赛的共同主办者,中国化学会将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默契配合、共同努力,确保竞赛的成功举办。

  筹备会前,中国化学会一行考察了拟定的实验竞赛场地——八里台校区综合实验楼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了解了中心的结构设置、实验室布局、容纳人数,根据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的竞赛要求对实验室改造和设备设施更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化学会和化学学院部分工作人员陪同参会、调研。

  国际化学奥林匹克是世界上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中学生化学学科竞赛活动,每届约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800名选手和教师等各类人员参与此项赛事,我国选手在这项赛事上一直表现优异。1995年北京大学成功举办了第27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在2019年法国巴黎举办的第51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上,受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化学会委托,我校正式向国际化学奥林匹克指导委员会提交承办申请,经过现场答辩陈述、票选,我校最终获得了2022年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的承办权。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