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发院教师参访山东魏桥创业集团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14 10: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萌)10月9日至10日,依循南开先辈开启纺织行业深度调研的精神和轨迹,为了深度考察一个产业的成长路径,经发院企业研究中心王迎军教授率调研团,前往世界五百强企业、全球最大棉纺织集团——位于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的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对其产业集群进行调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平义率领公司高层管理团队对调研团来访表示欢迎。

  王迎军教授一行仔细参观了魏桥创业企业展馆、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纺织生产线的绿色智能化、精细高效性,铝业产业链在生产、运输等经营全过程数字化、精细化的控制和管理。在座谈交流环节,黄平义副总经理介绍了魏桥创业集团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纺织和铝电产品结构、生产经营状况。王迎军教授从国内外双循环发展视角下,就企业发展经验、纺织市场走势、新产品开发进行探讨。企业中心主任庞瑞芝教授从纺织业发展的研发创新环节与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角度提出了思考建议。随后企校双方就企业有关纺织产业链的上下游改造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珍视此次合作的机会,并就进一步深入推进合作达成了共识。

  通过深入了解,王迎军教授对魏桥创业集团在引领纺织、铝业行业发展及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魏桥创业集团基于五大发展理念,利用大数据平台和高效管理系统,致力于生产装备数字智能化,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考察团队收获颇丰,为日后的理论创新和咨政建言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