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张健教授为港澳台新生讲述“一座城和一个时代”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12 09: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一凡)近日,南开大学校史研究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为港澳台新生带来了一场生动丰富的文化讲座—“一座城和一个时代”。港澳台办副主任李华出席活动。

  通过回顾天津历史、新中国71年发展史,结合南开大学校史文化,张健从文化、社会等角度带领港澳台学子们进一步了解天津,感悟南开。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座,让来自港澳台的同学们对南开文化、南开精神、以及南开的爱国传统有了切身领悟。

  来自香港的一名新生代表在听完校史讲座后动情地说,“早就知道南开大学具有深厚的爱国传统,所以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南开大学。今天听完张教授的讲座,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讲座结束后,李华亲切地与同学们座谈交流。围绕各自的学习生活,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与南开的情缘,表达了今后在南开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待。

  讲座前,同学们还前往天津市体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过程中,他们回顾了天津近代体育发展历史,领略了天津体育的独特魅力,感受了“天津与奥运”、“中国与奥运”的不解情缘。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