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机场跑道道面安全检测机器人”项目年度推进会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8-11 10:0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璐)近日,由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刘景泰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牵头成都圭目机器人有限公司,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第二研究所、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上海同科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机场跑道道面安全检测机器人”项目以线下会议的形式在成都召开了项目年度推进会。

  项目负责人刘景泰教授,各课题负责人、各参与单位代表及项目骨干共计20余人到场参会。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刘景泰教授主持。各课题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自课题的研究进展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涵盖了包括机场道面结构安全及运行安全检测关键技术、道面适航状态评估指标体系建设、多模式机器人任务规划与协同控制技术、多模式道面检测机器人系统设计。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各课题工作进展及后续需落实和协调的问题展开沟通和探讨。

  会议还开展了关于“云-边-端”总体架构的项目组内部技术方案评审,项目、课题负责人及参会代表针对现有“云-边-端”架构设计方案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方向和建议;随后,与行业应用方首都机场代表研讨项目成果示范应用的初步方案;最后,由项目财务负责人开展了项目和课题的经费执行及财务管理事项宣导工作。

  刘景泰教授对各课题当前研究进展及各参与单位的配合协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鼓励项目团队继续保持良好的研究状态和协作氛围,以机场道面安全检测行业实际应用需求为导向,持续努力提升项目成果的创新性和应用价值,为我国民航安全及民航强国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

   据悉,该项目总经费28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85万元,自筹1800万元。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